公會緣起

 


公會緣起 / 沿革

  

    民國七零年代,台灣經濟起飛,十大建設名振中外,房地產正式進入經濟奇蹟的時代,建案的預售屋正式興起,一日三市的行情不絕於耳,房地產交易的熱絡,仲介業紛紛設立,而組織型態、經營規模不一,成員亦良莠不齊。

 

 

    為避免日後經常發生房地產買賣糾紛事件,影響交易安全,以致社會大眾對我仲介業有不良的負面印象,為此由秋田不動產陳銘安、大興房屋 陳冠興、金莎房屋 蘇祥裕、大日房屋 曾豐富、久越房屋 葉子華、苗栗房屋 楊燕梅、榮九建設 陳永胤、金富榮建設 吳國榮、李中柱等前輩先進號召籌備,並分工合作設計會旗,擬定公會組織章程等等,經竹南鎮前鎮長葉財益先生協助由各仲介公司出錢出力,在竹南鎮運動公園旁設立苗栗縣第一條示範仲介街,也是全國仲介業的創舉,深受好評。

 

 

    苗栗縣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在全聯會及全國各縣市公會的指導下於86年04月10日核准成立,眾人於大會中一致推舉陳銘安先生為創會理事長,陳冠興、陳永胤為名譽理事長,公會於是展開運作,為業者與政府、大眾,搭起了承上啟下的橋樑。

 

 

    十幾年來經歷創會理事長陳銘安、第二屆理事長江慶賜、第三屆理事長張東海、第四屆理事長蘇祥裕及歷屆理監事團隊努力不懈的苦心經營,會員家數不斷成長至今已有100多家仲介公司加入公會行列服務民眾,公會趨向法制化與專業化亦進入新的里程碑。


服務目標

結合同業力量,協助政令推行。

促進同業關係、提昇經營層次、發揮團隊精神

增進共同之利益及矯正其弊害、促進業界繁榮,及加速經濟發展


 

訓練政策

1.本會秉持核心價值「學習、創新、團結、  合作」之理念,建構公會成為創新學習型  團隊。

 

2.透過完備教學實施計畫,積極培訓不動產  專業技能之訓練及輔導相關證照之考取,  使本班學員所學之知識與技能不但能符合  社會暨業界之需要,甚至能深受歡迎,逹成為不動產業培育專業人才之教育目標。

 

3.我們協助所有參訓學員考到證照(新訓)或更換證照(複訓),每年不定時依政府及法令及會員公司需求安排免費不動產相關講座,發文通知全體會員參加,以為進修或成果交流。

 

4.本會每三年皆向內政部地政司提出訓練計畫申請,並依核準計畫按調查需求開課,提供的會員公司從業人員相關訓練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