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新聞 » 台中7期很藝術 房市看好漲2成

發文日期:2015/10/13
發文組織:線上新聞中心

中國時報【盧金足╱台中報導】

台中市除國美館、草悟道是知名藝術特區,近幾年在建築業營造下,7期躍升為藝術新聚落,聯聚、慶仁、喜全等多家建商都設置公共藝術品,精銳、雙橡園、順天建設還推藝術中心,藝術加持為品牌形象加分,成為7期房市支撐新力量。

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林正昇表示,藝術以往非推動建案時的主角,多家建商率先開闢藝術空間,風氣之盛冠全台。

聯聚建設「聯聚方庭」前的「天佑台灣」雕塑,曾被熱愛台灣的外國朋友PO上網路,紅到國外去,「理仁大廈」在街角矗立名為「自在」藝術品,少女裙擺隨風飛舞超吸睛。國家歌劇院第一排角地的「喜全真鑄」,由雕塑家張也運用動勢雕塑,以歌劇院散場時車水馬龍為主題,打造「城市交響曲」。

總太地產曾邀藝術家駐村,為建築增添附加價值,精銳建設「精銳藝術館AAM」,順天經貿大樓規畫「順天建築•文化•藝術中心」、雙橡園開發在秋紅谷的「三AHouse」藝術據點,提供民眾免費參觀。

慶仁建設興建中的「林境」,請台灣文創設計新銳蕭明瑜設計「音符上的旅行」,取材《綠野仙蹤》童話,人物會隨音樂擺動,形成動態公共藝術。

群義房屋市政店店長蔣海芃說,建商在外觀及公設強調藝術價值,引進大師雕塑作品,提升社區形象質感,估計可使房價較區域行情增加2至3成。

所有物件橫槓

938597_f1b8000cef8fe3da95513063702325de

所有物件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