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新聞 » 風力發電溫泉宅 開源又節流

什麼樣的住宅建案創下世界第一的紀錄,就連美國政治領袖也前來觀摩?答案是風力發電溫泉宅。這個位於淡海新市鎮的新建案,不但擁有獨立水權的溫泉,同時安裝風力發電機,每年可省下五十萬元的公用電費。
■小心挑選溫泉宅 先判斷溫泉真偽

聽見了沒,天然溫泉不停地湧出,熱騰騰的水氣不斷地蒸發,抵禦刺骨寒冬最幸福的休閒享受,肯定非泡湯莫屬。每到冬季,溫泉宅成了房屋銷售賣點,有的標榜戶外庭園湯屋,有的強調溫泉到府、戶戶有湯屋,這個位於淡海新市鎮的新建案,不但是溫泉社區,每戶住家更擁有兩間湯屋,全家人泡湯不用排隊、不必卡位。

代銷業者表示,購買溫泉宅一定要問明白,水權是否獨立、溫泉管線是否直達住家,還有一件最重要的事情非追問清楚不可,那就是所謂的溫泉是不是如假包換的真溫泉。「甜水郡」代銷業者陳國欽表示,辨別溫泉真偽最簡單的方式是,水溫有沒有達到攝氏四十度以上,礦物質的含量是否達到標準。

■風力發電環保節能 年省電費50萬

值得一提的是,這個位於淡海新市鎮的建案,結合溫泉與風力發電,就連美國夏威夷州的眾議會議長也遠道前來觀摩。大廈頂樓總共安裝五座四千瓦的微風型風力發電機,具有無噪音、安全性高、發電效能佳的特性。

陳國欽舉例,這個社區總共裝設五組風力發電機,等於每小時節省二十度的電,一年可幫社區節省五十萬元的公用電費。至於用不完的電與溫泉,還能轉賣獲利,如此開源又節流的風力發電溫泉社區,難怪吸引不少投資客的青睞。
 
資料來源:http://house.chinatimes.com/content-indexNews-content.aspx?NewsID=16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