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新聞 » 縣市交接處 購屋熱門新趨勢

房價高低能否明顯反映交易數字?台灣房屋不動產研究室農曆年前針對全台六大生活區進行成交調查,結果發現北市、北縣、高市都呈現下跌狀態。
分析師指出,交易量下滑凸顯市場進入盤整,建議民眾不要一昧追高,應建立自助兼投資購屋觀念。

縣市升格 觸發購屋動機

維持小幅上揚的縣市分別為桃園縣4.35%、新竹縣市4.53%及台中市5.91%,台灣房屋不動產研究室認為,桃園、新竹、台中分別擁有縣市升格、合併及公共工程利多,諸如機場捷運、內灣捷運線等,是吸引民眾購屋主要動機。

台灣房屋不動產研究室農曆年前針對全台六大購屋區塊進行成交量調查,結果發現房價居高不下的北市、北縣、高市都出現下跌狀態,數據分別為8.52%、5.61%、3.12%。分析師指出,北市今年一月平均房價約為44.8萬元,交易量下滑顯現市場高檔盤整。

新北市 房價有成長空間

分析師表示,北市房價自金融海嘯過後深跌反彈,漲幅25.9高居全台之冠,高房價早非一般受薪階級民眾所能負擔,造成市場整體需求減少、交易量下滑。一鄰之隔的台北縣今年一月平均房價也有23.6萬,交易量小幅下滑,呈現價平量縮格局,未來「新北市」升格及捷運工程利多,仍有攀升成長動能空間。

值得注意的是,全台六大區塊逐漸形成「縣市交接處」購屋趨勢。台灣房屋不動產研究室以高雄市縣為例,指出受市縣合併升格影響,市場購屋進入盤整期。多數民眾選擇在市、縣交界處購屋,一方面是因為價格平穩,多少也看出市縣合併後市中心區退出主流購屋市場趨勢。

資料來源:http://house.chinatimes.com/content-indexNews-content.aspx?NewsID=1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