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新聞 » 住展:五月房市景氣平穩 但廣告量增加

住展雜誌公布五月房市風向球燈號為「綠燈」,代表房市景氣平穩,住展指出,雖然受到台股下跌近一成影響,市況沒有像三、四月這麼好,不過,區域指標建案大打廣告,還是讓五月份的建案廣告量向上攀升。(陳鳳如報導)

 

住展房屋網總監陳韻如表示,五月份受到台股下跌影響,不但房市供給量減少、看屋人潮也下降,北台灣的新成屋和預售屋房市狀況比起三、四月要差,尤其是新竹竹北,五月份來人量減少四到六成最多。「五月整個市場,區域的指標案表現比較好一點,相對的,區域指標案的媒體量比較大,所以廣告批數的分數,可以說是創下一個新的紀錄。」

 

不過,還是有建商看好金字塔頂端的客層,選擇在士林官邸北側推出豪宅建案,一戶兩百一十五坪,每戶總價三億五千萬起跳,代銷業者創意家董事長王明正認為,北市豪宅建案供給量並不多,因此只要是好地段、又有好的設施規劃,照樣能吸引顧客上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