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地產新聞 » 房市速報錄 自然人憑證 檢舉違建快

房市速報錄 自然人憑證 檢舉違建快

蘋果日報2012年07月19日【記者邱煜婷報導】

 

    營建署「新違章建築立即處理系統」http://210.241.49.193/squatter7月1日正式上線,針對正在施工或剛完工的新違建,民眾若想通報,只要用自然人憑證、上傳有拍攝日期的照片,就可加速處理。

    營建署官員表示,如果通報人沒有以真實身分檢舉,地方政府可以不處理,而用自然人憑證登入,就有通報人真實身分,地方政府就會處理。
    此系統運作流程是,民眾用自然人憑證登入、上傳有拍攝日期的違建照片,系統會將資訊轉到地方政府,地方政府5日內會派人前往現場察看處理。
    營建署官員指出,如果房屋蓋好、有人住進去後才被通報違建,通常拆除不易,因此「立即處理系統」希望針對施工中、或剛完工的新違建進行拆除。

 

資料來源: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property/20120719/34378397

 

真善美不動產
服務專線:06-7960866   傳真:06-7954943
E-MAIL:[email protected]
http://www.真善美不動產.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