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地產新聞 » 鳳山區段徵收 逾90%地主同意

鳳山區段徵收 逾90%地主同意

中時電子報2012年07月18日【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地政局編列73億元預算,辦理鳳山區五甲路東側92公頃農業區的區段徵收,有了重大進展,目前已有超過90%的地主同意辦理重劃,地政局長謝福來昨(27)日說,這項縫合高雄縣市交界重要地段的工程,希望可以在3年完成,創造大高雄另一個新興生活圈。

 鳳山區五甲路東側農業區區段徵收區,範圍約92公頃,地政局長謝福來表示,重劃之後,預估可以提供大約55公頃的建築用地,其它除了公共設施之外,開闢的公園綠地將與公28公園、八仙公園、國泰公園等,連成18.2公頃的河岸綠地,能同步提升鄰近住宅和商業價值。

 他並指出,地政局土地開發處已經完成土地所有權人繼續耕作意願的調查,有超過90%以上的地主,都希望市府能夠早日辦理該區段徵收,另外有大約2%的地主,土地面積合計約有0.8公頃,希望能繼續務農,市府將針對務農者,另闢農業區,以爭取辦理此案的時效性。

 謝福來並強調該案重劃的必要性,他指出,該開發區位就位於鳳山區中心,基地規模大、區塊完整,又位居要衝交通便利,西側及北側不僅面臨鳳山區主要幹道五甲一路及國泰路,南側更是緊接台88快速道路,人口也逐年增加,與高雄人口數最多的三民區34萬人,只差2000人。

 可是,因為該案已經延宕將近20年,使得在高雄市縣合併之後,縣市交界形成一個真空的荒蕪之地。謝福來說,只有該處能夠重劃完成,才能使得環繞該處的所有住宅和商業建築,共同提升它的價值,進而打造成為大高雄另一個新興生活圈。

 

資料來源:http://house.chinatimes.com/content-indexNews-content.aspx?NewsID=26836

 

真善美不動產
服務專線:06-7960866   傳真:06-7954943
E-MAIL:[email protected]
http://www.真善美不動產.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