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地產新聞 » 房市地產資訊-實價登錄擬標註頂樓加蓋 地政士公會抗議

.實價登錄擬標註頂樓加蓋 地政士公會抗議

 經濟日報 / 記者:徐筱嵐 / 台北報導 / 2012-03-28

 

大台中地政士公會27日指出,新出爐的「不動產成交實際資訊權利人申報登錄及查詢收費辦法」中,包含是否急買急賣、是否親友關係人間交易,恐侵犯隱私問題,也會導致地政士遭重罰;內政部地政司回覆,內容尚未定案,會儘量配合業界需求調整。

內政部公布「不動產成交實際資訊權利人申報登錄及查詢收費辦法」,申辦書中要求民眾公開房屋是否頂樓加蓋、交易有無特殊狀況,如急賣急買、受債權債務關係影響、親友關係人間交易、受迷信影響等。

地政士全聯會秘書長蘇榮淇表示,地政士協助民眾辦理買賣登錄作業,屬代辦性質,以業主提供的書面資料申報,無實地探查權,但政府法規卻規定,若申報書未填寫完成或申報不實,最重可罰15萬元,影響地政士權益。

內政部地政司長蕭輔導回應,申辦書中詢問是否頂樓增建、有無特殊交易狀況,是為評估可能影響房價的因素,不會揭露,沒有暴露隱私問題,除非業者和地政士故意隱匿交易資訊,並不會有處罰問題。不過,既然業界有反映,地政司會進行文字調整。

 

 

真善美不動產
服務專線:06-7960866   傳真:06-7954943
E-MAIL:[email protected]
http://www.真善美不動產.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