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地產新聞 » 實價登錄火速由政院審核通過

實價登錄火速由政院審核通過,等著進立院會期拍板定案,最快明年起實施。中信房屋市場研究中心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多項抑制房市過熱的政策中,包含奢侈稅、空地稅、合宜住宅、調整公告現值及實價登錄等各項措施,其中「實價登錄搭配實價課稅」最受民眾認可,最能有效降低房市成交價與成交量。

 

實價登錄加實價課稅打房 民眾有信心

中信房屋董事長特助胡佩蘭表示,目前財政部規劃須先落實實價登錄後,以實價課稅為目標進行相關稅制改革。有60%民眾認為,兩者相乘才是最有效的打房措施,能有效降低成交「量」,56.8%的民眾則認為能有效降低成交「價」,為各項打房措施中的雙冠王。

除此之外,民眾認為對於降低房市成交「量」的殺手級對策,以奢侈稅排名第二,支持度為53.7%;排名第三則是調整公告現值,51.6%民眾認為,能有效降低成交量體。

胡佩蘭指出,根據市調結果可以發現,多數民眾認為影響交易量體的關鍵,在於增加炒作或多筆房地產擁有者的持有成本,才能減少房市暴利引發的投機風盛行現象。

 

抑制房價 民眾評斷奢侈稅無效

而多項政策能否有效降低房「價」的部分,51.2%的民眾認為調整公告現值,僅次於實價登錄搭配實價課稅政策,排名第二。另外,6月份上路的奢侈稅,雖造成交易量迅速萎縮,但多數民眾仍因看不到房價有實質下跌,而認為無助於降低房價。

針對本次調查結果,顯示有超過6成民眾,對於實價登錄的期待,比其他打房措施來得較高,但必須搭配實價課稅,才能達到影響房市價量的效果,如不能有實價課稅的後續配套,實價登錄便會淪為花拳繡腿的虛晃一招。100.11

 

 

真善美不動產
電話:06-7960866   傳真:06-7954943
E-MAIL:[email protected]
http://www.真善美不動產.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