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新聞 » 每坪98萬 統大鞋坊蟬聯地王

發文日期:2013/12/21
發文組織:線上新聞中心

公告土地現值 漲幅9.29%

〔自由時報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縣政府昨天公告一○三年土地現值,經花蓮縣地價及標準地價評議委員會審議評定通過,全縣公告土地現值平均漲幅為九點二九%,花蓮縣最高地價仍為花蓮市中山、中正路口的「統大鞋坊」,每平方公尺新台幣廿九萬七千元(換算每坪約新台幣九十八萬一千八百廿三元)。

縣府地政處指出,花蓮縣的地王持續由「統大鞋坊」蟬聯,近十年來已成為花蓮市區地價的指標性地標,今年公告土地現值為每平方公尺新台幣廿六萬六千五百元(換算每坪八十八萬餘元),明年公告土地現值漲為每平方公尺廿九萬七千元(每坪約九十八萬一千八百廿三元)。

地政處表示,自一○一年九月二日至一○二年九月一日,所調查的買賣案件數比上期調查的買賣案件數成長十五點卅八%,買賣筆、棟數成長廿四點二二%,其中北區花蓮市及吉安鄉買賣交易佔七十八%,顯示仍以北區的交易較活絡。

買賣案件數 成長15.38%

新年度公告土地現值漲升,主要是近期內花蓮縣推動大型觀光活動,拓展花蓮國際能見度,加上東部鐵路電氣化即將完工及蘇花改工程順利施工等利多的期待因素影響,吸引本地及外地人進駐置產,不動產交易也較去年熱絡。

地政處表示,另根據內政部營建署統計資料顯示,花蓮縣建築物申請建照執照件數,雖較前一年少十三點二%,但以總樓地板面積計算,則較前一年增加一百一十八點廿二%,換句話說,即建築物有大型化、樓層較高的趨勢,也和市區建物增加較多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