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新聞 » 奢侈稅定調微調 房價歸基本面

發文日期:2013/11/30
發文組織:線上新聞中心

(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30日電)財政部奢侈稅修正版已送行政院,財政部長張盛和先前透漏,僅微調且應不會延長閉鎖期;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認為,奢侈稅修正等於維持現狀,房價近期在高點,會回歸基本面。

修正版的奢侈稅經多方討論,財政部已送進行政院,為避免再挫傷經濟,僅定調「微調」,再加上避免傷及無辜的擴大豁免條款,市場認為奢侈稅修法趨鬆。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認為,奢侈稅修正後,應是「維持現狀」。

他說,奢侈稅實施2年多以來,有發揮效果,房價緩漲,交易量變小;目前房價來到高點,問題是消費者口袋裡沒錢,再漲價必定少人問津。

評估未來房市走向,倪子仁認為,房市終將回歸基本面,不用說到泡沫那麼嚴重。但他舉例,像淡海區房價今年漲了6成,五股去年到今年也漲了5、6成,桃園近3年漲了快一倍,這些地區將會漸漸隨著銷售期拉長,回歸供需基本面。

他說,「無所本」的房價必會面臨下修,加上明年還有選舉因素,房價要繼續往上衝不太可能,不少高價僅是個案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