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新聞 » 房地合一未加速購買意願 第3季北市辦公市場價跌量縮

發文日期:2015/10/12
發文組織:線上新聞中心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台北市辦公室平均售價在凍漲一年後,開始出現價格修正,商仲業者表示,從A+至B各等級大樓都小幅下跌,除站前西門商圈的價格落後補漲,其餘商圈都呈現持平及小跌,整體呈現價跌量縮的現象,預估第4季價格可能會加速修正。

根據信義全球資產最新統計,台北市辦公室平均售價無論A+至B各等級大樓都小幅下跌,以商圈來看,除了站前西門商圈的價格落後補漲,其餘商圈也呈現持平及小跌,整體平均價格微幅修正至86.3萬元。

信義全球資產總經理柯宏安分析,在外部經濟環境偏空下,第3季辦公市場表現不如預期,包括房地合一稅的新制上路,並未加速買方的購買意願,因此呈現價跌量縮的現象,觀察目前賣方心態也不如上半年強硬,讓價出售的狀況普遍增加,加上總統大選將至,預估第4季在市場自用買方有限情況下,成交價格會出現較明顯的修正。

信義全球資產表示,第3季隨著「國泰置地廣場」完工投入市場,使得整體空置率大幅提高至9.61%。從各商圈的表現來看,各地仍是呈現漲跌互現,除了信義世貿商圈空置率提高至16.46%外,敦南商圈以及南京四五段商圈空置率仍較前一季收斂,雖然受新增供給的影響,空置率走高,但目前租賃需求仍未受景氣走緩的影響。

另外,許多大型租戶選擇搬遷到松山、南港等新興商圈,由於松山、南港大眾運輸系統完善,也成為內科以外,吸引租戶搬遷的新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