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新聞 » 房市亮點-大北屯生活圈 買氣旺盛

發文日期:2013/10/05
發文組織:線上新聞中心

工商時報【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由10期、11期、14期、新光廍子區等重劃板塊組成的台中大北屯生活圈,近幾年來在洲際棒球場、74號快速道路、捷運綠線、台鐵紅線等重大建設陸續到位下,已成為首購家庭與換屋族的新選擇。

大北屯生活圈最近線上新案包括10期的「蘭亭苑」、「晴綻花園」、「登陽穗悅」,以及廍子區的「五月天嵐」與「裕國豐展」。其中10期新案,每坪單價在23萬~28萬元;廍子區新案,每坪單價在18萬~23萬元,產品以3房為主力,每戶平均總價大都要破千萬元。

其中,元城建設的「蘭亭苑」案,基地位於軍福11路、近和順路,正對和福公園第一排,規劃均質3房產品,總戶數僅單純66戶,零店面,採先建後售,目前已蓋到地上6層,每坪單價23萬~28萬元,戶戶配大車位,潛銷期間已創下銷售佳績。

「蘭亭苑」專案潘姵如表示,該案距離大坑風景區不遠,加上74號快速道路年底將全線通車等交通利多,潛銷期間受到換屋族、退休銀髮族、竹科新貴及新婚首購族的青睞,已購客戶平均年齡層在40~50歲的菁英人士,目前預約成數達5成。

而「裕國豐展」代銷業者唐廷照表示,生活圈4號道今年5月全線通車,生活圈2號道路也將於年底完工,串連生活圈4號道與西側中彰快速道路,形成大台 中首條環狀交通網路-74號快速道路,大幅縮短沿線北屯區、太平區、大里區到市中心的交通時間,帶動購屋置產人潮大量湧入沿線區段,形成新環狀住宅帶。

唐廷照表示,相較於7期的高房價,大北屯生活圈尚有「1」字頭房價,較貼近大多數首購族群的購屋能力,加上74線快速道路全面通車後,從大北屯區可快速抵達中科園區,大北屯因此成為首購家庭與中科菁英喜愛的置產首選。

位於台中市北屯區太順路、近祥順西路的「裕國豐展」案,規劃3房、4房產品,以豐富的公設取勝,包括閱覽室、健身房、交誼廳、視聽室、媽媽教室、室內揮桿區與戶外果嶺的「全機能渡假會館」為訴求,每坪單價18萬~23萬元,總銷金額21億元,銷售成數已逾3成2。

唐廷照說,「裕國豐展」案正對25米太順路與水岸藍帶,近距74號線太原匝道,接軌7期、中科、水湳的便捷性與增值性,僅需15分鐘即可抵達7期的 便利性,還有大坑風景區、太原自行車道,生活採買有育賢路、中山路成熟商圈機能,鄰近新平國小、新光國中學區,全面囊括文教、休閒、健康、採買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