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新聞 » 美房市復甦 水資源產業受惠

發文日期:2014/11/24
發文組織:線上新聞中心

工商時報【王克庭】

美國經濟穩定成長,亦帶動房地產市場,日前美國住宅營建協會與富國銀行共同編纂的建商信心指數11月升至58,是2005年來次高水準,遠勝10月的54及市場預測的55,也是連續第5個月上升。

KBI全球水資源基金經理人Matthew Sheldon指出,美國房市的持續成長將帶動水資源產業的需求,在全球經濟持續成長的趨勢不變下,對水資源產業深具信心,預期未來獲利成長可維持兩位數的成長,股利率亦可達到2%左右,相當具有投資吸引力,建議投資人可利用市場回檔修正之際,逢低進場布局。

Matthew Sheldon舉例說,房子的建造包括水管管線舖設、衛生下水道處理、污水排放及飲用水等皆與水資源產業相關。看好美歐房市復甦,現階段水資源基金主要布局水務基礎建設,雖然目前美國住宅房市已出現明顯復甦,但非住宅市場才剛起步,加上歐洲政府政策支持,未來房市復甦所帶來的商機,水資源產業將是最大受惠的產業之一。

Matthew Sheldon表示,年底作帳行情持續發酵,股市將面臨高檔震盪的壓力,近期原油價格下滑,部分供應能源產業的水資源廠商受到波及,但整體而言,水產業的財報表現亮眼,基本面仍穩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