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新聞 » 選前房市冷!預售屋開價低 比照中古屋實價

發文日期:2014/11/03
發文組織:線上新聞中心

選舉倒數計時,房市表現持續下滑中!建商為了拯救買氣,有些建商開價終於下跌了。在永和新建案的開價,以周邊的中古屋實價登錄當標準。不僅建商開價,防線失守,投資客也處於觀望期,反倒是自住買盤佔了68%,撐住房市。雖然有人開價跌,但台北市有13件都更案,開價居然創區域新高,專家痛批,政府根本在助長房價。

兩房一廳,用輕隔間隔出客廳和臥房,小坪數也能做出空間感,光這樣還不夠,要刺激購買慾,拿出實價登靠山,秀出隔壁巷的實價資訊,新建案開價落在每坪68萬起,和中古屋成交行情差不多,拯救買氣,建商很拚,房地產專家Sway:「畢竟你可以開很貴的天價,可是問題是消費者不領情,他一砍就是實價登錄的價格,房市低迷,投資客冷觀望,倒是自住宅不跌反升,最新調查以台北市來看,自住買盤佔68%創新高,首購族佔了其中34%,買房新勢力興起,20坪小宅,中低總價700萬-1400萬最受青睞。

房地產專家Sway:「一直在選舉之前房價都不會好,只會跌不會漲,有些人在期待選舉之後是不是要調回價格,往上漲等等,但是房地合一還沒出現。」有人房價跌,但有的還是開價恨天高,尤其是大同區、萬華區,都更新案以每坪98萬起跳,創區域新高價,士林天母的指標個案更是高總價豪宅,累積台北市13件都更案都是開價新高,房地產專家Sway:「不管是你今天都更要不要銷售,但雙北都在主打這件事情,我有點不太了解,他等於是在助長房價。」排除都更案,整體房市景氣還是進入盤整期,想逢低進場,做足功課、勇敢議價就有可能辦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