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新聞 » 馬連任強心 陸淡水建案將開賣

發文日期:2012/02/15
發文組織:線上新聞中心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北京13日電)在總統馬英九順利連任後,中國大陸地產開發商吃了定心丸,在台灣首個住宅開發案將在今年開賣。北京萬通地產公司台灣項目總經理王瑩今天表示,淡水的住宅項目預定4、5月開賣。

大陸知名地產開發商萬通在赴台灣考察後,選中淡水小坪頂,於去年底動工興建豪宅「萬通台北101」,成為兩岸關係緩和後,首個大陸地產商在台灣開發地產項目,本案是否成功,備受兩岸地產業和財經界矚目。

據透露,在馬總統連任前,雖然「萬通台北101」已經於去年底動工,但包括萬通和已經簽了意向書購買的大陸人士,都「按兵不動」。在馬總統連任後,萬通與要購屋的客戶換約簽正式約,也決定「萬通台北101」正式銷售的日期。

王瑩告訴中央社記者,「萬通台北101」在去年動工後,現在工程進展順利,公司正在挑選適當日子,希望能在今年4、5月對外宣布正式銷售。

雖然尚未正式銷售,王瑩證實,兩棟28層樓共有276戶的「萬通台北101」,在北京已經售出50多戶,市場反應不錯。

王瑩說,這些在北京購買「萬通台北101」的客戶,除了有大陸籍購屋者外,也有約30%是在北京工作或是持有外籍身分的台灣人,大家都看好台灣未來的經濟發展,因此願意投資台灣。

「萬通台北101」地上建築面積5萬8000多平方公尺,一棟為渡假服務式寓所(酒店式公寓)模式,因此購屋者較多為投資人,在購屋後委託萬通出租和管 理,另一棟則是渡假休閒集合住宅,每平方公尺售價在人民幣3萬多到4萬元之間(約每坪新台幣45萬多元到60萬元左右)。10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