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新聞 » 近月預售屋開價 下修約5%

發文日期:2012/02/15
發文組織:線上新聞中心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總統大選後迄今剛好「滿月」,消費者對於房市信心明顯攀升,出價意願提高,再加上預售屋開價悄悄「下修」約5%,因此使得議價空間相對縮小。

甲桂林廣告副董事長曹瑞濱表示,預期未來房市的「開價會更和諧」,有助縮小買賣雙方對價格的認知差距。

至於中古屋賣方的開價,由於2011年12月高總價物件普遍惜售、沒有委售動作,拉低比較基期,使得大選落幕後,賣方信心提升、姿態提高,委售價格反而攀升。

永慶房仲集團好房網昨(13)日公布統計指出,其中台北市委售賣方姿態更高,平均1個月加價每戶53萬元;至於新竹,賣方求售壓力大,平均每戶降價約7萬元。

年前才卸下中華民國不動產代銷經紀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的甲桂林廣告副董事長曹瑞濱昨天表示,今年應是房市變動的一年,也是價格「趨於和 諧、善意」的一年。因為開春後預售工地的來人變多、成交增加,不論台北、台中的接待中心都一樣,顯示選前盤整觀望氣氛不再,而且議價空間也相對縮小。

曹瑞濱指出,金龍年房市預期將會是房價「趨於和諧、善意」的一年,因為建商開價愈來愈有誠意,消費者選後信心回籠、也更勇於出價,只要不至砍到骨頭、都可望提高成交率。

信義房屋代銷事業部協理何胤諭表示,從2012總統選後到目前剛好1個月,普遍來說台北市、新北市看屋來人組數平均激增30%,主要是選後信心恢 復、房市變數減少;再加上7月即將實施實價登錄政策,不少建商紛紛向下修正表價,不再開得高高的、讓客戶遙不可及,因此縮短民眾購屋的考慮期。

據悉,選後1個月下修表價的預售案,多位於新北市,下修幅度約5%。

至於台北市中心的預售屋,並未傳出表價下調的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