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新聞 » 看好房市 國建預計推案160億

發文日期:2012/01/19
發文組織:線上新聞中心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總統大選藍軍獲勝後,建築業龍頭國泰建設(2501)認為台灣房市將「否極泰來」,以後更趨健康理性,有利於國建發揮品牌綜效,今、明兩年將積極推案,今年推案至少160億元。

建築業龍頭國建,昨(18)日首度發表對選後房市的看法。國建協理陳仁澤表示,國建謹慎樂觀看待總統大選後房市的穩定性。

他觀察,選後的假日,確實有些觀望型客戶回流。國建以平常心看待選舉結果,但至少「最壞的情況,已經過去」,房市也「否極泰來」。

陳仁澤表示,對於選後的房市多空因素,國建研判端視國際經濟;現在美國經濟有好轉跡象,歐債危機也似乎沒有想像中嚴重,甚至有解除警報的跡象,至少國際經濟衰退隱憂,目前不致衝擊房市。

其次,居住政策方面,陳仁澤指出即將在7月實施的實價登錄政策,將讓建商開價會較貼近實價,對國建來說,更易吸引消費者青睞。至於2012年房市的利多,國建評估,低利環境仍在、游資依然充沛,有利引導「資產配置」型的需求,湧入優質不動產,對國建來說,絕對是利多。

陳仁澤指出,今年國建也將積極推案,本周推出新北市新店80億元「國泰雙璽」,年後計劃推出台南20億元「上品硯」;第二波將在329檔期,推出台中市七期市政北路30億元住宅案、高雄市博愛路30億元住宅案。保守估計,今年至少推案160億元。

入帳方面,由於2012年將是國建完工入帳的高峰年,法人預期今年頗有期待空間。陳仁澤表示,「瑞安璞石」近30億元預計上半年完工入帳,「仁愛綠 築」27億元下半年入帳;至於北市「國泰杭北首席」25億元,可能明年入帳,不過國建在預售階段已保留部分戶數,將在2012年銷售,售價可望比2年前預 售時更有上漲空間,挹注國建獲利空間更大。

法人預期,國建若杭北案保留的10戶順銷,今年營收可能有機會超越去年,甚至挑戰近12年的最高峰。去年國建營收創下71.44億元的近11年最高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