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新聞 » 北市套房轉俏 補漲空間大

發文日期:2013/07/01
發文組織:線上新聞中心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

根據房仲委託市調公司調查,未來3~5年北市較受矚目的投資物件要屬總價千萬以下的套房,並推測套房房價還有2成漲幅,而隨著房價逐步往上攀高,北市千萬總價的套房物件將跟著逐步絕跡。

根據中信房屋委託創市際市場研究公司第二季「宅指數」的調查,有42.2%的受訪民眾認為,台北市總價750~1000萬元、每坪單價50~70萬的中古電梯套房,未來3~5年內,至少還有2成增值空間。

中信房屋副總劉天仁指出,近期低總價物件的交易正熱,以精華區來說,因北市中古屋電梯三房產品,總價動輒要三千萬元以上,以投資角度來看,進入門檻較高,所以現階段投資買盤會較青睞總價1000萬以內的套房產品。

對照調查結果,未來3~5年內,民眾認為台北市中古電梯套房產品,還有機會增值2成以上,將導致台北市區總價1000萬以內小坪數物件逐步絕跡。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公寓在都更走入死胡同之後,買方轉而選擇電梯產品,除屋況較佳之外,轉手性也強,加上目前市場的兩房主流,多要靠屋齡較新的電梯產品補足需求缺口,特別是1500萬以下的電梯產品。

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廖鴻箕進一步補充,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網成交資料可發現,今年1~4月北市套房產品每坪成交均價約63.62萬元,較去年8~12月的每坪59.26萬元,成長約7.35%。

相對地,一般電梯華廈產品,今年1~4月的每坪成交均價約56.14萬元,較去年的每坪約55.36萬元,成長僅1.41%,因此可推測低總價的套 房,因進入門檻較低,在低總價的概念下,漲幅更勝一般電梯華廈產品。所以未來3~5年內北市的套房產品,或是低總價的1~2房物件,補漲的機會更勝中高總 價的3房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