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新聞 » 基建+購屋 仍可量價俱穩

發文日期:2013/07/01
發文組織:線上新聞中心

記者林耀文/高雄報導

時序邁入下半年,高雄房市發展態勢趨向明朗,推案業者預測,在重大建設持續推動與購屋需求穩定情勢下,高雄房市仍可望價量俱穩。

高雄市不動產代銷公會理事長戴嘉聖指出,以當前高雄房市購屋需求仍高情勢下,加上一些預售大案推案時程延後,下半年高雄房市推案量體應維持在400 億元上下,同時在高雄輕軌捷運動工、亞洲新灣區建設計畫、鐵路地下化工程持續推動下,有利購屋需求維持高檔,因此除近幾年推案熱區的北高雄重劃區之外,包 括市郊地區的鳳山區大東文化園區、小港與楠梓、橋頭一帶,具備重大建設或快速路網支撐,下半年的推案表現可期。

高雄縣建商公會理事長卓永富表示,雖然高雄多金豪客最近受美國將縮減量化寬鬆政策與中國銀行界錢荒因素影響,看屋態度較為觀望,但在低利環境下,資 金湧向不動產的情勢短期內不易轉變,業者反而應提升建築規劃品質與控制推案量體,降低供給爆量風險,下半年高雄房市頗具發展契機。

購屋傾向生活便利

在高雄市區已儲備五萬坪精華基地的京城建設集團,今年下半年也將推案重心鎖定北高雄,京城建設總經理劉朝森認為,消費者購屋趨向仍以生活便利為首要考量,包括北高雄漢神巨蛋百貨商圈、農十六特區與美術館園區的「黃金三角」,應是下半年高雄房市表現觀察重點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