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新聞 » 台若「零核電」 經濟部估電價將漲40%

發文日期:2014/04/27
發文組織:線上新聞中心

日本在2011年311大地震後,全日本核能反應爐至今仍全面停爐,現在想重啟核電廠,台電找來日本國會議員和核能專家,舉辦論壇,希望能以日本做借鏡,而台電總經理朱文成說,若是沒有核四的話,未來電價漲1成算是客氣了。>>

台電總經理朱文成:「(沒有核四的電價)漲1成,很客氣了。」

不諱言沒有核四,有的就是「貴桑桑」的電價,台電總經理朱文成出席「日本核電再出發論壇」,面對有可能在105年到107年間,發生缺電危機。

台電總經理朱文成:「我們現在核三廠,一號機、二號機正在大修,它晚一天(修好),我們要多支出6500萬一天,所以它等於提前一天,就為公司省6500萬,那核四的容量大概是它的1.3倍。」

提出「國營企業」將損失慘重,台灣停建核四爭議繼續延燒,與會的日本國會議員表示,他們在311福島核災後,希望再重啟核電廠,會議找來日本核能專家,希望以日本為借鏡,而夏天快到了,用電量大增下。

經濟部次長杜紫軍:「可能取代核電的,將來還是只有在燃煤或燃氣電廠才有可能性,核一、核二、核三、核四,將來全部沒有之後,用燃氣來估(電價)的話,整個電價的增加大概佔40%左右。」

算出沒有核電,替代性能源的高成本,擁核還是反核,需要考量的問題多的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