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公告 » 1051009-房仲超業四心法 打敗不景氣

房仲超業四心法 打敗不景氣

2016-10-09 01:31:14 經濟日報 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房市景氣儘管低迷,今年各房仲仍有不少「超級業務員」,透過深耕網路、行銷自己、深度了解物件特性和用心傾聽客戶需求,在不景氣下闖出一片天。

2013年房市景氣暢旺時,統計三大房仲直營體系業績逾千萬元的超業人數合計近200人,隨近來房市成交量逐年縮減、房仲業競爭加劇、今年交易量恐將創歷史新低,今年業績千萬的超業人數恐會大幅衰退。

不過即使不景氣,仍有不少超業今年將挑戰千萬業績,以信義房屋今年前三季業績王江南京店專案協理汪智凱來說,近三年業績累計近6,000萬元,今年前三季也已破千萬元,上個月就成交了四戶房屋。

汪智凱表示,近二、三年房市成交難度比較高,不景氣讓客戶變少,代表時間變多,更有時間能去客戶家深交、幫客戶精準配案;房市不景氣,業務更需要「講真話」,真實呈現市場樣貌,過多的業務手段和話術無助成交,賣房子不要只在意眼前利益,真心協助把客戶當朋友,「有捨才有得」,很多客戶都是過去「捨」換來的「得」。

台灣房屋今年前三季業績王是已賣了32件房屋、業績超過700萬元的山豐直營店業務經理張華欽,他的訣竅在於「透過免費網路資源經營人脈」,在LINE和臉書都有3,000個朋友,他表示,目前市場很多業務人員都是「缺買方」,但物件訊息透過網路擴散效果可觀,今年成交的房屋全部是透過網路成交。

住商不動產羅東公正國華店店長馬湘琳前三季業績超過800萬元,過去幾年業績多在1,200萬元以上,今年千萬業績有機會達標。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930/2012157

 

新生代肯拚 衝出佳績

 

觀察今年各大房仲品牌業績領先的業務人員,不少是房仲資歷五年內的新生代,房仲業者認為,房市不景氣,不少業務老鳥退出市場,儘管這些超業投入市場時,正值房市景氣由盛轉衰,但只要肯拚、有創意、有活力的業務人員,還是會有亮眼業績。

 

台灣房屋山豐店業務經理張華欽資歷僅二年多,他表示,房市不景氣,一定要比別人認真,休假日幾乎都是穿著制服STAND BY,只要客戶電話來,隨時準備帶看。不景氣時市場更競爭,要充分了解物件特性和塑造賣點,電話聊天過程要迅速判斷買方意願,三分鐘內一定要約出來帶看,現場馬上解決客戶需求和疑慮。

 

只有三年房仲資歷的永慶房屋南京敦北店業務經理吳政陽表示,業績能逆勢突圍,在於提供客製化服務,盡量跟客戶約在門市,讓客戶看見自己象徵年度業績表現優異,有超過20條的紅布和人型立牌,一開始就讓客戶對自己的銷售能力有信心。

 

從房仲店秘書作起的住商不動產羅東公正國華店店長馬湘琳,迄今房仲資歷也才五年,她認為,不景氣下對案源掌握要更精準,同業有賣的案子,要求自己一定要有,過去不需要積極開發客戶,現在只要吃飯鄰桌陌生人、甚至送瓦斯的都會遞上名片,全力創造績效。